爱的春风吹绿大西北的荒原

截至3月16日下午已收到捐款120826.46元,可种梭梭173亩

2023-03-17

本报讯(通讯员 沈丽敏 李越洁 记者 李郁葱)“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三年来,湖州南浔兰生宏达实验学校师生为了这个目标,踊跃投入到拯救民勤志愿者绿洲行动中。今年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开展“节约压岁钱,捐种宏达幸福林”第3季公益活动,在祖国大西北腾格里沙漠的民勤“杭州林”的队伍中,又将壮大一片绿色。

2月24日少先队活动课上,队员们收看了甘肃青梭公益发展中心马俊河主任从远方发来的“宏达幸福林”一年来梭梭茁壮生长的视频,孩子们很有感触,不仅切身感受到了沙漠化对生态环境的严峻挑战,也为自己能通过援种梭梭树的方式为祖国的防沙治沙贡献力量而倍感自豪。

3月3日,在学校的“喜马拉雅·听”午间广播时间,大队委员陈怡然同学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压岁钱,捐种宏达幸福林”的倡议。孩子们说,在学校“中国心,世界眼,未来脑”理念的倡导下,“让我们拥有淳朴的植树情怀和高尚的道德行为,坚持种绿、护绿、爱绿,让我们的爱在腾格里沙漠延续!”这也是宏达师生献给第45个植树节最真实、最有意义的行动。

本季活动共有两千余名师生参与,收到善款4万余元,可援种梭梭5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