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市法检“两院”工作通报协商会

马卫光讲话

2023-01-01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悦)近日,市政协举行市法院、检察院工作通报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出席并讲话。毛溪浩主持,郭清晔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伟忠分别通报情况,并就委员意见建议作互动回应。

黄伟源、周建平、钱芬娟、毛爱东、戚敏敏、蒋国良等政协委员在会上发言。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市法检“两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彰显担当,改革创新主动有为,司法为民务实有效,自身建设严实有方,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护航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委员们还结合各自专业和关心问题,就发挥公益诉讼职能、规范统一财产保全行为、深化法检律良性互动机制、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提出建议。

马卫光强调,全市法检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推动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检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彰显更高站位。要聚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在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努力在提高能力素质、锻造过硬法检队伍上取得更大成效。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法检工作,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建言资政、献计出力,为我市法检工作和平安杭州、法治杭州建设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