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在萧山区调研时强调

奋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

2023-03-14

本报讯(首席记者 赵芳洲)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萧山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产为要、以城为基、以人为本、以文为魂,奋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为杭州发展“再展雄风、再创辉煌”作出应有贡献。朱华、王敏参加。

春风又绿江南岸,萧山大笔如椽拉开“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框架,激荡出活力、充盈、幸福的崭新气象。在考察戴村镇产业项目时,刘捷要求坚持创新驱动、提质增效,深入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萧滨一体化”、“中国视谷”智造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临浦镇横一村,刘捷强调要持续打响“绿色+农文旅”特色品牌,积极搭建未来乡村生活场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杭州无忧传媒有限公司、浙江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是各自行业领域的翘楚,刘捷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优化发展布局,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优服务,支持企业稳固和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创新发展。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刘捷听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情况介绍,希望研究院加强高水平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杭州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还考察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追忆峥嵘岁月,感悟精神伟力。

在听取萧山区委、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捷指出,萧山作为经济大区、强区,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准方向定位,在总结“八八战略”实践成果中坚定发展道路,在服务保障亚运攻坚战中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谋大局开新局。(下转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