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3年,一夜爆满!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拿到新主场首胜

2023-03-02

记者 戚珊珊

实习生 徐峻杰

昨晚,可容纳5000多名观众的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人声鼎沸,座无虚席。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开打,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这里迎来了赛会制结束后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名帅郭士强带领的广州队。

球迷们积攒了3年的热情,在现场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中尽情释放。作为联赛“领头羊”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不负所望,85比73战胜对手,如愿收获第三阶段“开门红”。

球迷心情激动:“3年了,终于把主场续上了”

自1月29日重新集结之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一直在绍兴柯桥新主场厉兵秣马,期待以更好的表现回馈阔别已久的球迷。确定恢复主客场赛制后,球队选择了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作为主场,这里也是今年杭州亚运会排球小组赛的比赛场地,场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此番“入驻”,也为场馆在亚运前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的演练机会。

事实上,在该场馆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兼顾篮球、排球等多种赛事的举办。在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确定落户之后,只需增加部分功能用房,将灯光、大屏、计分器等进行小幅改造,就可将“排球馆”快速切换成“篮球馆”。

“说不出的激动,3年前我在杭州滨江体育馆看了实行赛会制之前浙江稠州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今天我终于把主场给续上了。”浙江稠州金租男篮铁杆球迷方琳告诉记者,自己从杭州开车到场馆半个多小时,入座之后觉得场馆设施很棒,希望球队能在这里一直赢下去。

比赛开始后,热情的主场球迷不停呐喊助威并挥舞充气棒,营造出激情无限的比赛气氛。刚刚从国家队回到联赛的吴前不愧为当家球星,本场比赛他从替补登场到每次出手都会获得全场欢呼。

教练由衷点赞:“氛围特别好,球迷非常给力”

在第二阶段结束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以24胜4负的战绩领跑积分榜,领先排名第2位的辽宁队两个胜场。虽然手握优势,但球队在第三阶段仍需全力以赴,要为季后赛阶段的比赛争取主动。从本场来看,球队的阵容和上个阶段几乎没有变动,比赛风格也依然硬气。

广州队尽管位列联赛积分榜第15名,仍在为季后赛入场券而努力,但队中也有焦泊乔、崔永熙等新晋国手。本场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进入状态很快,凭借高强度防守在首节就让广州队出现多达10次失误。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整场始终保持着一定的领先优势,但广州队在下半场表现有所起色,甚至在末节一度将分差追到个位数,好在浙江稠州金租男篮顶住压力,没有让对手起势,最终获得胜利。

全场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有4人得分上双,吴前延续了在国家队时的火热手感,得到18分4个篮板6次助攻,外援赖特得到25分10个篮板,陆文博10分7个篮板,王仔路10分6个篮板。

比赛结束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教练王世龙表示:“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赛前准备很充分。”谈及回到主场的感觉,王世龙由衷赞叹:“氛围特别好,球迷也非常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