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台22条政策大力发展总部经济

力争到2025年,千亿级总部企业突破10家

2023-02-02

本报讯(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发改宣 方晟)支持总部经济大力发展,杭州又一重磅政策落地。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关于推动杭州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近日印发,主要包括总体要求、开展总部企业认定、落实支持政策、保障措施4部分共22条政策,将于2月20日起正式施行。

发展总部经济是推进产业升级、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路径。经过多年沉淀,杭州已经拥有一批千亿级、百亿级总部企业,形成了较为突出的总部经济实力。“在这样的优势基础上,我市今年重点谋划出台了《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扶持、培育和引进总部企业,推动我市总部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政策支撑。”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具体目标来看,根据《实施意见》,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杭州将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总部经济政策支持和服务管理体系,搭建形成一批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载体,总部企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到2025年,总部企业数量新增100家以上,百亿级总部企业突破60家,千亿级总部企业突破10家;到2027年,总部经济发展能级和集聚辐射能力明显提升,成为具有鲜明杭州特色的全国一流总部经济中心。(下转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