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2022)杭州文博会闭幕

线上线下参与人次超1亿 现场成交和签约额达21.15亿元

2023-01-03

本报讯(记者 厉玮)文化力量扬自信,文化消费拓新局。1月2日,第十六届(2022)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以“创意杭州·联通世界——文化的力量”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展览、论坛、商务、颁奖等十余项活动,累计吸引英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荷兰、北欧四国、瑞士、捷克、日本等40个国家与地区的3800余个企业(机构)和品牌参展。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作为我市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展平台,风华正茂的杭州文博会在辞旧迎新之际为广大市民、观众打造了一场内容精良、特色彰显的文化创意盛宴,为经济社会的全面复苏赋予了文化的生机活力。

4天时间,线上线下参与人次超1亿,实现现场成交及项目签约额21.15亿元。据调查反馈,本届文博会参展机构满意率达97%,观众满意率达98%;有80%的参展商表示将参展下届文博会,其中以国外展商居多。(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