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景区已打造12个亚运青年V站

同步推出亚运城市志愿者星光计划

2023-05-06

西湖景区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李梦玫 记者 俞倩)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日前,西湖景区亚运城市志愿活动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西子湖畔涌金公园举行。

在主题活动中,杭州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代表和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志愿者代表发表了青春誓言,双方青年代表合作了情景剧《共迎亚运》,来自西湖景区的优秀青年代表表演了中英文朗诵《情满西子 @未来》。精彩的表演,动人的演讲,充满热情的青春力量,不仅传达了景区青年志愿者对亚运会的期待、对志愿活动的热爱,也向公众展示了西湖温情服务的风采。

仪式中,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城市志愿共建协议,并发布共建志愿品牌“西子·海思”形象。这也标志着国科大杭高院“海思青年”将正式在西子湖畔开启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身亚运、整装待发,以最专业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竭力讲好杭州故事。

在活动分会场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内,西湖景区亚运城市志愿者和国科大杭高院北京冬奥会优秀志愿者分别进行经验分享交流,通过亲身经历分享,让更多市民朋友和青年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亚运、走近西湖。

值得一提的是,西湖景区还在此次活动中正式推出亚运城市志愿者星光计划,号召市民群众一同加入“城市志愿者”的队伍中,积极参与到亚运志愿行动中来,让景区的志愿行动覆盖宣传、旅游、文明、文化、平安、关爱六个领域,如同点点星光,汇聚成星辰大海,让文明之光闪耀杭城。

为做好亚运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目前西湖景区已打造了12个亚运青年V站。在每个V站内,都配备了西湖景区导览图、针线包、急救包等16项免费服务。同时,V站已结合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开展了“学雷锋暨亚运倒计时200天”“我们的节日”“文明旅游伴我行”等西湖特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三十余场。后续景区还将开展“全民学英语”“免费凉茶”“无烟西湖”“西湖小志愿者讲解员”等暖心志愿服务,做好志愿者招募及培训工作,进一步营造景区迎亚运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