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努力攻坚重大改革项目

杭州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再迈新台阶

2023-03-31

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发改宣 张冬玲

举目千山绿,新程好扬帆。昨日,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为我市奋力开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新局面举旗定向、谋篇布局。

会议指出,杭州将更加努力实现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政策体系加快完善、创新模式持续探索、重大改革迭代深化、群众感受普遍提升,以共同富裕先行的实干实绩彰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美好图景。

聚力创新突破

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共同富裕要让人民真实可感。当下,以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突破口,杭州加快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

聚焦“四大战略定位”,杭州今年将重点打造“杭向·生活”“杭向·富美”“杭向·未来”和“杭向·有礼”新范式,按照“巩固提升一批、创新推进一批”的总体思路,今年谋划提出17项具有杭州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比如,杭州将围绕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目标,全面落实数字经济“1248”计划,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积极构建未来产业发展体系;聚焦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杭州积极推动普惠托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到2023年底,每千人口拥有托位数达到4个,力争在儿童友好空间、服务、权益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示范。

(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