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往年早了一个多月 今年西湖夜游船已于昨晚开启

2023-03-28

“荃桡号”

本报讯(通讯员 朱红 记者 俞倩)记者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的西湖游船特色夜游已于昨晚惊喜上线。从昨天起,大家在今年夜游西湖时,也能乘坐西湖游船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夜游活动开启时间相比往年足足提前了一个多月。

暮色渐暗,微风轻拂,来一场春日里的西湖夜游,开启一段西湖寻梦之旅,该是多么惬意的享受。

西湖游船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夜游首轮开放了两条线路。一条是经典宋韵古风环湖夜游线路“饮湖上·宋风特色游”,另一条是专属定制的“商务包船特色夜游”。

“饮湖上·宋风特色游”线路面向广大游客,大家可以选择大型仿宋龙形御舟“荃桡号”或大型仿古豪华画舫“宝石舫”两种船型乘坐。

“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就是‘宝石舫’画舫了,它的一层画舫由透明玻璃窗和龙柱组成,舱内放置一排排红木座椅。二层有一个大露台,两座楼阁分布在船体两端,是典型的中国宋韵风,赏景视野绝佳,游览体验感会非常好。”

据了解,这条线路将从五公园码头出发,经白堤—平湖秋月—苏堤—三潭印月—柳浪闻莺—湖滨—回码头,环湖一周。大家可以在船上徜徉夜色,感受宋韵。该线路票价为90元/位,1.2米-1.5米儿童半价,含伴手礼一份。售票时间为每晚18:30—21:30,售票地点为湖滨五公园游船码头。

除了这条经典的线路,今年西湖游船还增设了专属定制的“商务包船特色夜游”,为各大酒店、宾馆、饭店以及企业商务活动,提供定制化专属夜游服务。

为了丰富西湖夜游的多样性,西湖游船公司后续也将根据客流情况,陆续开放其他特色夜游线路,具体活动信息请关注“西湖游船公司”微信公众号。

西湖景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