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比80大胜江苏队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 连胜路上高歌猛进

2023-03-16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 实习生 徐峻杰)终场哨声响起,“浙”又是一场大胜。3月15日晚,CBA联赛第35轮,回到柯桥主场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迎来了江苏男篮的挑战,凭借全队在外线的滚烫手感,最终121比80轻取对手,继续在连胜道路上高歌猛进。

仍在为季后赛资格而努力的江苏男篮近况不佳,他们先是在“江苏德比”中被南京同曦队绝杀,此后又在主场负于基本无缘季后赛的北控队遭遇两连败,暂列联赛第13位。

在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中,坐拥主场优势的江苏男篮一度在上半场给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好在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再次展现出了强大的调整能力,取得了一场19分的大胜。

本场比赛,面对缺少布莱克尼、刘志轩和吴冠希三员大将的江苏队,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打得毫不手软。比赛开始后,江苏男篮手感不错,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依靠节末的三分雨才摆脱撕咬。次节江苏男篮进攻彻底断电,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趁机轰出一波18比0的高潮,取得20分以上的领先。此后江苏男篮进攻效率低下,场上毫无还手之力,而浙江稠州金租男篮频繁下起三分雨,最终取得了一场41分的大胜。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全场比赛一共命中19记三分球,送出32个助攻,完成了12次抢断,将团队篮球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中,赖特得到18分6个篮板,程帅澎18分6个助攻,吴前16分7个助攻,陆文博14分,余嘉豪13分,王奕博11分。

昨天中国篮坛还有一则消息备受关注,不久前宣布退出CBA的新疆男篮,有可能迎来回归。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昨晚由CBA联赛公司组织的临时股东会议上,各俱乐部以撤销退赛声明为前提,同意新疆男篮在本赛季回归,不过该决议是否最终通过,还需要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同意。有业内人士分析,综合目前情况来看,新疆男篮本赛季重返CBA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