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酣畅

浙江东阳光队大胜天津队

2023-03-14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 实习生 徐峻杰)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浙江东阳光队这次没有“掉链子”。3月13日,CBA联赛第34轮,浙江东阳光队回到诸暨主场迎接天津队的挑战,凭借攻防两端的统治级表现,最终112比83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终结自己两连败的同时送给天津队五连败。

第三阶段首战,浙江东阳光队曾爆冷输给过天津队,此次回到主场再次面对同个对手,浙江东阳光队志在“复仇”。而天津队近期状态不佳,在外援大卫·詹姆斯因伤缺阵的这段时间里遭遇了四连败,已经失去了季后赛资格。

本场比赛,面对无欲无求的天津队,浙江东阳光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首节便轰下37分,由威尔哲和胡金秋组成的内线双塔联手贡献21分。孙铭徽不仅盘活全队,并且一次次向球迷展现着攻防艺术。正是在他的严防死守下,在两队一番对抗战中表现出色的天津队后卫林庭谦首节5投0中交出白卷。

此役浙江东阳光队在防守端表现强硬,第二节只让天津队得到15分,半场结束领先高达22分。易边再战,浙江东阳光队的进攻火力依旧未减,单节再拿29分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末节比赛成了练兵时间,两队均换上了替补阵容。最终,4人得分上双的浙江东阳光队在主场大比分获胜。

全场比赛,胡金秋砍下24分4个篮板,威尔哲得到19分,威尔斯和赵岩昊分别得到14分,孙铭徽7分14个助攻4个抢断。赢下这场比赛,浙江东阳光队紧紧咬住了积分榜排名,暂列第10位,但在冲击季后赛之路上依旧需要每场必争。

昨晚同一时间,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客场挑战广州队,最终92比80逆转获胜,第三阶段继续保持着“不败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