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四队狭路相逢 浙江双雄一喜一忧

2023-03-10

记者 戚珊珊

江浙四队,狭路相逢。3月9日进行的CBA常规赛第32轮比赛,浙江双雄在江苏客场出击,分头挑战江苏两队。最终,浙江稠州金租男篮111比92大胜江苏肯帝亚队,而浙江东阳光队经过3个加时赛的激战,131比135不敌南京同曦队。

浙江东阳光队在第三阶段开始连克广东队和北控队,持续为季后赛资格而努力。而江苏两队在本场赛前的战绩同为15胜16负,季后赛席位同样不稳。

相比起来,浙江东阳光队的优势并不明显,赛前仅仅比南京同曦队多出1个胜场,卡位之争的激烈性不言而明。不过,尽管预料到这场比赛会很难打,但双方要通过3个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倒也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本场浙江东阳光队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经过两场比赛的恢复后,威尔斯今晚迎来了首场先发。双方打得十分焦灼,浙江东阳光队前三节结束后占据领先,但第四节突然“断电”,不断被对手迫近比分,悬念再起。

凭借威尔斯和孙铭徽的连续得分,浙江东阳光队虽几次化解危机,但依然没有拉开分差,最后时刻被对手绝平。加时赛,林葳发挥神勇,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将比赛拖入第2个加时。没想到第2个加时结束,双方再次战平。第3个加时,浙江东阳光队由于体力不支,最终遗憾败北。

在上一轮轻取山西队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继续巩固着联赛第1名的宝座,不过本场比赛余嘉豪、陆文博等多名主力队员因病缺阵。面对江苏肯帝亚队,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上半场状态不佳,“打铁”频频,尤其三分球命中率惨淡,双方上半场战至51平。

但经过中场休息调整,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展现出强大的调节能力和攻防统治力,在外援盖利的带领下,下半场狂轰60分,最终大胜江苏肯帝亚队,在将连胜场次提升至7场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两连败。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本场4人得分上双,盖利砍下36分3个助攻4个抢断,吴前得到17分8个篮板5个助攻,王仔路和程帅澎各得16分。

赛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帅王世龙认为,在缺少多员大将的情况下,球队还能取胜是因为“队员们很拼,愿意分享球,愿意防守,在少人的情况下依然打出了团队篮球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