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支冠军队伍亲临现场

浙江东阳光队主场连胜

2023-03-07

记者 戚珊珊 实习生 徐峻杰

3月6日晚,CBA常规赛第31轮,浙江东阳光队继续坐镇诸暨主场,迎接北控队的挑战。凭借外线的出色发挥,浙江东阳光队最终110比90战胜对手,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三连败。

赛前,第三阶段吃到两连败的北控队以11胜19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第16位,已经与季后赛席位渐行渐远。本场由于刘晓宇和王少杰两员大将缺阵,导致北控队战斗力锐减。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本场比赛的观众席上坐着一群特殊的学生观众——来自CHBL(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传统豪强浙江回浦中学的男篮队员。

昨天下午,在诸暨举行的CHBL浙江赛区决赛中,回浦中学战胜了海亮外语中学卫冕成功,并晋级东区赛。刚拿完冠军,晚上接着观摩CBA职业联赛,充满青春活力的浙江回浦中学男篮队员兴奋不已,在场边化身拉拉队员,奋力为浙江东阳光队加油。

上一轮在主场力克广东队的浙江东阳光队气势高涨,昨晚比赛开场就攻势如潮,下起“三分雨”。首发外援威尔哲手感发烫,单节命中5记三分球,率队打出一波25比7的高潮。第一节结束,浙江东阳光队40比18领先北控队22分,建立起巨大优势。

第二节开局浙江东阳光队手感不佳,陷入了长达3分钟的得分荒。直到本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才通过许可命中的三分球,将球队进攻重新带入轨道。半场结束时,浙江东阳光队64比43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浙江东阳光队在防守端再次发力,将北控队的单节得分控制在18分,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浙江东阳光队给了新外援威尔斯大量的出场时间,帮助其恢复比赛状态。最终,浙江东阳光队大比分轻松获胜。

本场比赛,浙江东阳光队多达6人得分上双,威尔哲得到23分12个篮板,胡金秋19分8个篮板,威尔斯16分4个篮板,朱俊龙11分6个篮板,赵岩昊和赵嘉仁各得10分。

赛后,浙江东阳光队主帅王博认为:“球队从第一分钟开始,防守的注意力就比较集中,进攻命中率比较高,分享球做得也非常好,一直保持着很大的领先优势。但下半场在人员轮换上做得不是很好,如何把板凳队员和主力队员进行更好的轮转是我们需要去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