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客场 实力碾压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115比103轻松战胜山西队

2023-03-06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 实习生 徐峻杰)客场取胜前任主帅刘维伟执教的青岛队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带着火热状态来到太原,昨晚迎战山西队。凭借上半场奠定的巨大优势,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最终115比103轻松取胜,收获了第三阶段开赛3连胜。

赛前,山西队虽然排在联赛第8位,但只比第13位多出1个胜场,在激烈的季后赛席位之争中并不具备明显优势。

原本擅长跑轰体系的山西队,本场碰上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这等防守效率全联盟第一的大闸,便行路颠簸起来,曾经的速度与激情全然不见,而且自家篮筐像是加了盖,命中率低得可怕。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上半场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首节就完成多达7次抢断,并全部转化为得分。第二节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展现出联盟第一的攻防实力,连续多次防守反击得手,并且命中7记三分球,单节狂轰35分,半场结束已取得27分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延续着火热手感,特别是两名内线余嘉豪和张大宇表现出色,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

不过,山西队没有放弃比赛,在第四节终于找回了“瞄准镜”,单节砍下42分,不断缩小分差,但为时已晚,大局已定,最终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如愿收获胜利。

作为联赛“领头羊”,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本场在攻防两端保持了稳定输出,尤其深厚的轮换阵容与板凳实力,让对手难以招架。

全场比赛,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有6人得分上双,吴前砍下23分8个助攻,盖利得到17分7个篮板6个助攻,王仔路15分,余嘉豪14分9个篮板,赖特和程帅澎各得10分。

比赛结束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教练王世龙认为:“上半场我们防守做得不错,场上执行非常明确,但下半场心态起了变化,而且全场有31次失误,实在太多了,回去要好好总结。”

3月9日晚上,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将迎来本次“三连客”之旅的最后一个客场,对手是江苏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