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外国留学生 “花式”感受中国年味

2023-02-01

浙财大留学生走进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感受宋韵文化。

本报讯(通讯员 陈晨 宓卓慧 记者 王泽英)今年春节,为了让留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假期,多所在杭高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外国留学生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来到下沙街道滟斓社区,在镜头前留下了对新年的祝福和对2023年杭州亚运会的期待。“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留学生和社区居民一起,写“福”字、剪窗花、写对联、体验“自制棉花糖”。来自哈萨克斯坦的Kali(春生)对中国书法充满浓厚的兴趣,她直奔书写对联处,提笔写下“吉星永照平安宅,五福常临积善家”的美好祝愿。

不仅如此,浙财大国际学院的老师们还带领留学生走进了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感受宋韵文化。身穿宋朝服饰,师生们漫步在宫殿、花园,驻足于《千里江山图》,仰望着红墙青瓦,仿佛可以与古人进行跨越千年的对话。

除此之外,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也组织留学生一起过上了“中国年”。学习包饺子,成为留学生们最喜爱的活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动手,把对新春的祝愿包进了小小的饺子里。(浙财大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