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全国票房突破13亿元

杭州一家影院排名全国第二

2023-01-23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磊)今年春节档,七部新片陆续登陆,为观众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同时,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越来越多观众对于回归影院有了充分的信心。截至22日晚八点,大年初一的全国票房达到13.19亿元,已经接近了疫情前2019年大年初一的14.58亿元的成绩。杭州的票房成绩超过2160万元,超过了2022年大年初一1849万元的成绩。萧山德纳影城的票房挤入了全国前十,排名全国第二。

昨天早上9点多,记者来到嘉里中心的百美汇影城。尽管商场要到中午才开门,但影院外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看早场电影的观众。现场还摆上了某观影团的签到桌,有不少观众正在排队选座领票,还可以领取精美的电影周边。观影团不稀奇,但大年初一就做观影团,记者也是第一次见到。这证明了今年春节档竞争非常激烈,电影的宣传营销都拼到了下游的影院。

从观众群体来看,上午场的中老年观众比较多。记者观影的这场《无名》中,有不少老年观众结伴前来。两位老人告诉记者,疫情之后,他们几乎就没走入过影院,这次一方面是政策优化调整,另一方面是喜欢谍战题材,所以特意选了最早的一场来看。“反正我们起得也早,就不和年轻人轧闹猛了。”中午之后,以年轻人群体为主,很多观众都是携家带口观影,选择看完电影后再去参加家庭聚会。(下转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