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徽空砍39分缺帮手

浙江东阳光队第二阶段收官战憾负上海

2023-01-18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1月17日,CBA进入到第28轮,也是第二阶段的收官之战,浙江东阳光队与上海队迎来对决。李春江与王博这对师徒的博弈,从来都备受关注。本场开局遭遇哑火的浙江东阳光队始终陷在苦苦追分的泥潭中,最终85比95不敌对手。

上海队原本是冲击四强的有力竞争者,但在即将见到曙光的时候接连输给了深圳队和山东队,排名直接跌至第8名。

虽然本场刘铮因伤缺席,导致上海队防守力量大打折扣,但他们依然有一张最大的王牌——主教练李春江。可以说,浙江东阳光队目前的本土班底基本上来自前任主教练李春江之手,他十分清楚“浙”些队员的特点和短板,所以他总是能制定出更有针对性的战术。

浙江东阳光队近来并不顺利,胡金秋强势复出后率队迎来了一波连胜,帮助球队重新进入强队之列,但胡金秋的身体始终不在最佳状态,赵岩昊本场继续因伤缺阵。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立马提升对抗强度,王哲林和胡金秋的内线比拼非常激烈。第一节还剩5分半时,浙江东阳光队在进攻端突然断电,连续出现打铁和失误,随后被上海队连投带罚打出12比0的攻击波。第一节结束,浙江东阳光队只得到惨淡的11分。

第二节外援卡明斯心态崩塌,失误频频并且没得分,随即被主教练王博换下。眼看上海队的领先优势来到20分以上,孙铭徽开始发力,连突带投努力缩小分差,但球队半场仍36比53落后对手。

经过中场调整,浙江东阳光队在第三节加强了防守,孙铭徽再度开启“不是外援、胜似外援”的超强模式,率队逐渐迫近比分,第三节结束62比70只落后8分。末节决战,尽管眼看分差只有个位数,但浙江东阳光队始终差了一口气,孙铭徽独木难支,最终球队没能实现逆转。

全场比赛,浙江东阳光队仅有两人得分上双,孙铭徽独得39分8个助攻,胡金秋13分12个篮板,两位主力缺少帮手,最终球队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随着第二阶段收官,浙江东阳光队目前战绩为14胜14负。第三阶段将于3月1日开始,以主客场制形式进行剩余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届时,杭州球迷可以前往黄龙体育中心,为浙江东阳光队的主场比赛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