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7天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攻略

2023-01-17

本报讯(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谢珂)记者昨日获悉,2023年1月21日至27日,高速公路实施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时间为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杭州高速交警建议,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时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司乘人员应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引起安全事故。

随着春节的临近,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流量增加明显,特别是出省出城的高速公路,如G6021杭长高速江西方向、G4012溧宁高速江西方向、G56杭徽高速安徽方向、S29临金高速、G4012溧宁高速千黄段等,车流量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部分收费站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据悉,自1月7日春运工作启动以来,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总流量为750.6万辆,日均93.8万辆,同比春运前日均流量上升33.9%;指挥中心日均接警1078起,同比春运前上升30.41%。杭州高速交警根据往年情况预判,春节假期的首尾是车流量的高峰期,以短途出行、省内出行为主,出城和返程的“潮汐现象”明显。杭州高速交警预计,受春节放假和杭州市内晚高峰的影响,1月20日14时至22时为出城高峰,叠加1月21日0时高速公路免通开始,大流量可能持续到1月21日3时甚至上午时段;假期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假期最后两日,即1月26日(正月初五)、1月27日(正月初六)。

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内龙岗服务区、萧山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紫金港收费站、杭州南收费站、杭州收费站、威坪综合检查站、於潜服务区设置8个春运执法站,开展过往车辆检查、服务工作。同时,为更好方便群众,服务司乘人员,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结合辖区流量和事故特点,在G56杭徽高速临安收费站、G92杭甬高速机场收费站、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G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和青溪收费站、S14杭长(宜)高速百丈收费站、S43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南收费站、G25杭新景高速龙门收费站、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S29临建高速於潜北收费站设置事故快处点,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畅通。

春节假期出行中,司乘人员如遇到困难,可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同时,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是出行前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二是行车前重点做好车况检查,特别是轮胎、刹车制动,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三是出行前注重休息,合理饮食,确保身体状态良好再出发,避免“药驾”和疲劳驾驶;

四是司乘人员均应按规定系好安全带,驾驶人应避免分心驾驶,注意控制跟车距离,不违法停车,若发生事故,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扫描二维码,查看易堵点和绕行路线。